close

晴矢:「阿...頭好痛。」

經過昨天的一番折騰,晴矢百般不願意起床,但刺眼的陽光依舊照射著眼睛。晴矢跳下床,以神速開始刷牙洗臉穿衣服,打開門衝下樓去…

『早安~』

晴矢:「果然不是夢...」晴矢一臉失望

照美:「你在說什麼阿?還沒夢醒嗎?」照美用疑惑的語氣強調著"這棟房子有四個人"的事實

風介:「南雲,早阿。」

晴矢:「噢...早。」晴矢把目光移到風介身上

風介:「來吃早餐吧!」

晴矢:「咦咦咦!??等一下!涼野你...穿圍裙!?」晴矢用手遮著嘴巴

風介:「怎麼了?我不想弄髒衣服很正常吧?」

照美:「阿哈哈哈哈哈!!」照美的笑聲從一旁竄出來

照美把身子靠到風介身邊,悄悄的說著某些秘密…

照美:「"他第一次看見你穿圍裙啦!"」

風介:「"反應也沒必要那麼大吧?"」

照美:「"你可以試著靠近他阿~"」照美對風介眨了下眼睛

風介走到了晴矢身邊,兩眼直盯著他看…

晴矢:「呃!...怎樣?」晴矢趕緊把視線撇開

風介:「測驗!」

晴矢:「測驗..?阿! —亞風爐!!你不要教壞他!」晴矢馬上意識到是照美幹的好事

照美:「我什麼都不知道噢~~~」照美吹著口哨走進廚房

風介:「阿咧?浩人呢?」

晴矢:「!」

晴矢馬上拉著風介往戶外花園走去,顯然目的不是找到浩人,而是藉此機會和風介獨處…

— 戶外花園 —

風介:「哇!花好多!」

晴矢:「我小時候來的時候就有了,不過不知道是誰種的。」

風介:「那個人一定很喜歡花。」風介摘下一朵花聞著

晴矢:「是阿。也多虧他,我很喜歡這裡的鬱金香。」

風介:「哈哈!因為你頭上也長了一朵阿~」

晴矢:「別笑啦!」晴矢用雙手遮著頭

風介:「這麼說來,我好像沒有什麼特別喜歡的花...」

晴矢:「別擔心啦!總會找到的吧?再說這又不是什麼大事。」

風介:「知道自己喜歡什麼、討厭什麼,是很重要的吧?」

晴矢:「難道你又跟之前一樣發生了什麼事嗎?」

風介:「不,沒有。我只是覺得因該清楚自己的喜好」

晴矢:「阿.....」晴矢頓時感到無言

風介:「吶吶!這裡沒有其他的花室了嗎?」

晴矢:「後面是有間溫室啦...」

風介聽到晴矢的話後,開心的拉著晴矢往溫室的方向走去…

風介:「溫室裡面有什麼花?」

晴矢:「蝴蝶蘭、風鈴草、薰衣草、冰晶花、紫藤...等等的。」

風介:「還有沒聽過的?」

晴矢:「嗯。」

風介和晴矢邊走邊聊著,突然發現溫室裡傳來了巨大的聲響…

『嗯!』

風介和晴矢互看了一眼,向溫室內跑去…

晴矢:「咦?只是花盆掉了而已?」

風介:「不是!你看上面!」風介手指著溫室上方

晴矢的目光移向風介手指的地方,臉色蒼白…

晴矢:「涼野!溫室門口有對講機,快叫亞風爐過來!」

風介慌張的拿起對講機打回大廳,他們看到的景象是極為恐怖的……。站在高處的浩人,頸部被黑影用繩子纏著,手上的花盆掉落,形成巨大的聲響…,其狀態簡直和所謂的"上吊自殺"相同…

晴矢:「可惡!」

晴矢爬上長梯,抱住了浩人後,絲毫沒有猶豫,就從高處跳了下來…

風介:「浩人!浩人!你還好嗎!?」掛上對講機的風介衝了過來

晴矢:「糟了。他的意識很微弱...」從高處跳下來的晴矢,雙腳陣陣的微痛

風介:「我已經叫照美過來了...」

晴矢:「在那之前要先幫他恢復意識!」

風介:「怎麼做?」

晴矢:「這裡很陰涼所以沒問題,先把腳抬高20~30公分看看。」

風介一一照著晴矢的指令做,過了三分鐘後浩人總算清醒,忐忑不安的心也終於放鬆,照美同時也趕了過來…

照美:「還好嗎?已經沒事了。」照美用雙翼安撫著發抖的浩人

浩人:「很...可怕。」浩人有話卻說不出來,用單手遮著雙眼

晴矢:「我看先把他帶回大廳好了」

『這樣也好。』風介和照美異口同聲,想必這是目前最好的行動方式

照美抱著浩人先行回到大廳,風介和晴矢則是緊追在後,大家都非常擔心浩人的安危…

— 別墅大廳 —

風介:「怎麼會這樣...難道我真的是個累贅嗎...?」風介小聲的自責

晴矢:「這不是你的錯。」風介的自責似乎被晴矢聽見了

此刻,三個人都注視著浩人,浩人則是閉著雙眼,強迫自己冷靜下來…

照美:「怎麼樣,好點了嗎?」照美出聲打破沉默

浩人:「好多了,謝謝。」浩人勉強擠出笑容

晴矢:「等你心情平復了,再來跟我們說在溫室裡...的事情好了。」晴矢發現時機不對,而語頓了幾秒...

浩人:「不,沒關係。這件事現在不說以後恐怕就難以啟齒了。」浩人的眼神看似堅定而帶些狠勁

照美:「浩人,我們並不會強迫你喔。」照美流露出擔心的神情

浩人:「我知道。」浩人微微一笑

隨後,浩人開始訴說著在溫室內的情形,即便恐怖,也要詳實的呈報,一切都是為了不希望再有人受害…

浩人:「早上,我到戶外花園去澆花時,其實就發現有些不對勁...。可是我沒有想太多,所以也到了溫室內澆花,但我發現了幾株很奇怪的花...」

風介:「很奇怪的花?」風介打斷了浩人的話

浩人:「對,走進看才發現是擁有劇毒的"桔梗蘭"。」

照美:「等等!桔梗蘭不是夏天才開花嗎?」

浩人:「關於這點,我也覺得很奇怪。所以我想把它搬走,之後就有人把我的嘴巴嗚住...再來就是你們看到的那樣了...」浩人苦笑著

晴矢:「我家溫室怎麼會有那種東西...」晴矢一臉迷惑

風介:「叫人來處理掉好了,浩人沒事比較重要。」

照美:「可是...浩人怎麼會突然發生這種事?」

風介:「!」

風介自覺到可能會是媽媽幹的好事,開始自責起來,明明想說卻又很難啟齒…

晴矢:「"喂喂!"」晴矢小聲的叫著風介

風介:「?」

晴矢:「"有想說的就說吧,不然以後沒得說噢..."」

風介:「好。」

風介對晴矢微微笑了一下,於是鼓起勇氣…

風介:「我猜這很有可能是我媽媽做的...」

『!?』

風介的這句話讓浩人和照美都感到訝異,晴矢呢?他早已被風介提醒過,怪不得一點也不驚訝…

晴矢:「你們看這個。」晴矢拿出幫風介搬家時找到的照片

照美:「這是什麼?這上面沾到的...」

晴矢:「沒錯,是血。」

浩人:「怎麼會...」

風介:「我媽媽就是這樣的一個人,為了我們家的財團,她會不惜一切都要除掉阻礙。」

晴矢:「就是這麼回事,所以我們都得小心。」

風介:「對不起...這都是我害的...」風介低下頭,一臉快哭出來的樣子

晴矢:「這不是你的錯啦。」

浩人:「我們不會後悔當你的朋友噢」浩人微笑著

照美:「更何況,我們還可以用足球對付敵人阿!」照美對風介眨了眼

風介:「.....謝謝」風介洋溢著笑容,安心的笑著

晴矢:「話說回來,我們的早餐...好像還沒吃噢?」

照美:「是~是~南雲大少爺~你只關心你的早餐,屬下這就端上來」照美嘲弄著晴矢走進廚房

晴矢:「你!...唉...算了」晴矢苦笑

風介:「哈哈哈!」風介笑到眼角含淚

驚悚的早晨,卻有著歡樂的句點。任何事,總會盼到好結果的。…

— 雷門國中 —

下午,四人朝著雷門國中前進,即使住宿地距離雷門國中有點距離,但只要是為了足球…

晴矢:「別墅離雷門還真遠...」晴矢發著牢騷

風介:「但是一想到等等可以踢足球就很興奮吧?」風介對著晴矢微笑道

照美:「欸欸...你們覺不覺得今天的雷門國中有點怪怪的?」

晴矢:「哪裡怪?」

浩人:「好像聽不到練球的聲音...」

風介:「要不要...先下車去看看?」

『好!』

三人一致同意,便一路跑向雷門國中,卻看見雷門足球隊站在門口?…

風介:「到底怎麼回事...?」

照美:「你們看雷門的建築物!」

晴矢:「不會吧...,居然整棟毀掉...」

雷門國中被夷為平地…,四人正要進去一探究竟時,出現了一位氣質帶點詭橘的女性,擋住了前方的路…

晴矢:「小姐,請問你哪位?」晴矢鼓起勇氣帶頭發問

「你們不需要知道我是誰」那名女性說道...

風介:「那可以麻煩妳別擋住我們的路嗎?」風介已經有點不耐煩

「那可不行,我的目的就是你們,怎能讓你們逃了?」語畢,那名女性彈指,卻隨後消失了...?

『...』所有人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全呆呆的站在原地

照美:「呃...在場有人有受傷嗎?」照美再次打破沉默

晴矢:「我沒有。」

浩人:「我也是。」

風介:「我手上...冒出了一張紙...」

照美:「這內容看起來像警告信又像挑戰書...」照美一頭霧水的說著

浩人:「裡面寫了什麼?」

照美:「〈我不會放過你們。〉這樣...」

晴矢:「不會吧!?」晴矢轉頭看向風介

風介頓時發楞,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應付這種情況,那名女性是誰?而她這次出現的目的到底是什麼?難道真的是風介的媽媽嗎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閃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